本周五起可走进百老汇 感受法国影展的文化享受
2019-07-08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本周五起可走进百老汇 感受法国影展的文化享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7月4日,2019年法国电影展映深圳站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正式启动,今年深圳站展映的法国电影展将从712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720。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深圳百老汇影城、深圳百丽宫影城三家影城将同步展映九部风格不同、类型也不同的法国影片

2004年,首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在北京举办;16年来,法国电影展映从未停止脚步,更多、更好的法国电影被带到中国,苏菲·玛索、让·雷诺、朱丽叶·比诺什等影星,克洛德·勒卢什、劳伦·冈泰等著名导演,及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的法国电影工业领袖也不断来华,双方通过影视交流,不断加深着中法文化交流2019年,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再次发起法国电影展映,活动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并与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了紧密合作。

十六年来,通过法国电影展映来华的电影人有苏菲·玛索、让·雷诺、朱丽叶·比诺什等影星,克洛德·勒卢什、劳伦·冈泰等著名导演,及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的法国电影工业领袖。展映活动从创办伊始就致力于将更多、更好的法国电影带到中国,用来自电影诞生地的动人影像打动中国观众,同时也向法国影人介绍中国文化,邀请他们共同见证中国电影工业的茁壮成长,令中法电影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逐年稳固发展。

在7月4日的深圳站开幕典礼上,阿尔蒂尔·德·潘与阿莱克西·杜考尔带着代表作,同时也是此次影展的开幕片——《怪物游乐园》到场。《怪物游乐园》(又名《僵尸游乐园》)是一部富于奇异幻想与法式黑色幽默的动画片,曾进入戛纳电影节特别放映单元。影片放映结束后,两位导演阿尔蒂尔·德·潘和阿莱克西·杜考尔也来到影厅与观众交流,分享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

image.png

本次展映精选了十部新近影片,是各地观众在大银幕上欣赏法国电影的最佳时机。纪录片《听瓦尔达说》是今年辞世的伟大电影人阿涅斯·瓦尔达的遗作,这位素有“新浪潮老祖母”之称的女导演选择用回顾艺术生涯的方式向观众告别。吉尔·勒鲁什执导的喜剧电影《大浴场》曾亮相2018年戛纳电影节的非竞赛展映单元,并曾在法国创下票房佳绩。著名男演员梅尔维尔·珀波主演的弗朗索瓦·欧容新作《以恩宠之名》,获得了2019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白雪公主》是女导演安妮·芳婷将带着她对经典童话颠覆性的改编,也是继《重塑马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和法国电影凯撒奖之后,安妮·芳婷与伊莎贝尔·于佩尔的再度合作。浪漫喜剧《英雄归来》中有奥斯卡、戛纳双料影帝让·杜雅尔丹与知名女演员梅拉尼·罗兰的精彩对手戏,笑料不断。古装爱情片《容基耶尔女士》从狄德罗的哲学小说中获得灵感,并凭借精良的制作获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服装奖。史蒂芬·布塞导演关于社会与政治题材的《开战》(又名《权益战争》)曾是2018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作品,凭借导演前作获封戛纳影帝的文森特·林顿担纲《开战》主演。众星云集的《雷米奇遇记》是对著名小说《苦儿流浪记》的最新改编,会带着小观众们展开一场充满冒险的暖心之旅。

据悉,此次法国电影展映将在北京、天津、成都、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厦门、大连等多个城市巡回。每个城市的展映约10天左右,整个展映一直会持续到8月中旬。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