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神兽回笼”!孩子这些情绪家长得提前了解
2020-04-29 1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神兽回笼”!孩子这些情绪家长得提前了解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4月27日,深圳全市符合返校条件的高三、初三学生已如期返校。5月11日,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5月18日,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神兽”终于要开学了!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家长们纷纷留下幸福的泪水。但是经历过“超长假期”的孩子,突然返校,难免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小情绪。比如一时适应不了在校学习或者不适应长时间戴口罩上课或者担心被同学传染等等……

本期我们邀请了慧心心理的咨询师汪圆圆老师,让她跟大家谈谈,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业表现和生活上照料之外,还要关注孩子哪些情绪变化,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节奏。

你的孩子要返校了?一起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汪圆圆

深圳慧心心理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咨询师及专业导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科院心理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

擅长:

家庭教育辅导、家庭关系治疗、父母成长课堂、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小学生学习规划教练;职场情绪与压力管理。

出品人:唐亚明

监制:吴邦 周海斌

制作:肖刚

文字:刘婷

主持:刘婷

编辑:施冰冰

校审:吴超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