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接近毕业,总是担心找不到工作?摆正心态很重要
2022-06-14 08: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接近毕业,总是担心找不到工作?摆正心态很重要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毕业季,很多毕业生对于就业选择会产生迷茫失措的感觉,甚至有的同学还会因为担心找不到工作而倍感焦虑,那么应该怎么调适呢?

首先,摆好心态,接纳焦虑情绪。临近毕业,面对就业压力会心生胆怯、迷茫等情绪都是正常的,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现状,敢于竞争,用乐观的心态去主动寻找就业机会,不要畏难恐惧。

再者,积极准备,制定求职计划。关注校内外的各种就业公告,主动参与学校的各种就业培训课程,跟就业办老师请教指导,修改完善好求职简历。了解国家的政策导向,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个人兴趣、岗位偏好等,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简历投递。

最后,主动寻求机会出击。可以通过校就业办、校招聘会、校友会等校内资源,拓展资源渠道,积极主动参与公司面试,在实战过程中复盘总结经验,寻求机会。

挫折是锻炼意志和增强能力的好机会,要敢于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意气风发的青春毕业生们,要相信总会有一份中意的工作在等待自己的到来!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