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考后比考前更焦虑?高考放榜在即,可以这样调节心态
2022-06-23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考后比考前更焦虑?高考放榜在即,可以这样调节心态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高考成绩放榜在即,考生既紧张又期待,心理起伏较大容易出现不良情绪。考生该如何调整心态,家长和老师又该如何帮助考生疏导呢?

考生可以自我调节,转移注意力。临近放榜,考生往往由于对成绩的不确定而变得焦虑。考生可以与亲朋好友聊聊天,倾诉一下内心的紧张,或者去运动转移注意力。

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增强孩子的心理适应能力。家长要引导孩子敢于面对失败,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才能更清晰地认识自己。家长在孩子面前也要表现出积极乐观的状态,不要传递负面情绪。

老师要与考生多交流,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基于对班级中每位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老师可以与考生多探讨志愿填报的事项,做好规划,让考生不再处于担心焦虑的情绪中。

人生无限,真正的考场从来就不在学校,尽管我们都从这出发,但不要因为成绩的好坏否定自己,未来有一切可能。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