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 · 日历 | 2023年2月2日
2023-02-02 0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 · 日历 | 2023年2月2日

人工智能朗读:

640.jpg

2月2日

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

今年的主题为“湿地修复”

在深圳

你可以走过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红树林生态公园

遥看碧波荡漾的深圳湾

沉醉在梧桐山的草木里

……

城市与湿地相融相生

带给深圳独特的浪漫与诗意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2月2日

image.jpg

640.png

深化合作

孟凡利覃伟中与中国建设银行张金良一行会谈

近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金良一行会谈。

双方表示,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各有关领域务实合作,在深布局更多新业务新模式,源源不断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实现更多共赢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曾湃参加会谈。

>>>点击看更多

政策解读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兔年第三个交易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从科创板、创业板到北交所,经过4年的试点,注册制即将全市场实施。改革的深入将怎样影响市场投融资格局?二级市场的交易将发生哪些变化?记者对业内资深人士进行了采访。

本次改革的重中之重是上交所、深交所主板。改革后主板突出大盘蓝筹特色,重点支持业务模式成熟、经营业绩稳定、规模较大、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相应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并与科创板、创业板拉开距离。

>>>点击看更多

新春评论

“双招双引”慢不得  

——六论癸卯新春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谁抓好了双招双引,谁就掌握了发展先机,谁就赢得了竞争砝码。当前,全国各地都摩拳擦掌、加足马力,在双招双引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千帆竞逐,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拿出“拼”的意识、“抢”的步伐、“战”的姿态,是在全球双招双引“大比武”中争创佳绩的必然之选。

人勤春早。新年伊始,深圳各部门、各行业便擂响战鼓,以多种创新招式“走出去”,天南地北找商机,五洲四海忙“春耕”。用实际行动抓机遇、拼经济,在抢先机中开新局,乃“先锋”“闯将”之担当和作为。

>>>点击看更多

助企发展

深圳细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政策

1月31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下简称《实施细则》),通过无还本续贷支持项目,过桥资金贴息项目,企业发债融资补贴项目三方面强化深圳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

>>>点击看更多

强芯稳链

深圳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能级跃升

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市战略引领性重大产业投资功能性平台,瞄准“20+8”产业集群发展方向, 成功导入和投资中芯深圳、重投天科以及华润微等省市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助力深圳初步构建全谱系、全品类、全链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格局。

>>>点击看更多

情暖复工

深圳多举措保障劳动者返岗

“深圳,我们回来啦!”2月1日,从广西大化县发出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缓缓开出汽车站,直奔深圳市宝安区。大巴上,务工人员谈着前景,诉说愿望,他们满怀憧憬和干劲,即将在深圳开始新一年的奋斗。

人勤春来早,返岗大潮生机勃勃。记者了解到,近期,深圳市各级人社部门主动出击,重点组织实施“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特别行动,力促农民工有序返乡返岗,力保重点企业稳定用工,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图片

1月31日,长沙站加开至深圳的2趟务工人员临时客车之一。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通讯员 陈俊彦 摄

>>>点击看更多

健康开学

深圳中小学幼儿园2月6日开学

记者1月3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深圳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将于2月6日正式开学,开学返校前,学校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居家健康监测。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师生、家长要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开学返校前,学校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居家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师生员工应进行抗原试剂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并暂缓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工作和学习;症状消失后凭连续2次(间隔24小时)抗原试剂检测阴性,方可返校。师生员工返校途中应加强自身防护,戴好口罩,有定制班车接送的学校提前做好车辆清洁消杀,减少师生员工途中感染风险。开学前,各校还应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清洁卫生死角,维护校园卫生环境,保持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点击看更多

深圳湿地

城市绿洲见证生态保护之功

湿地之美,美不胜收;珍爱湿地,守护未来。今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修复”。

2月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最新版深圳湿地“家底”。一组组数据,一帧帧镜头,记录下深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高质量推进“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建设行动,努力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国际重要湿地”,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典范的生动实践和不懈努力。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扫码看直播,相约深圳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一起感受红树林的浪漫与多样。

>>>点击看更多

640.jpg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