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报道】放心消费、无理由退货 这些深圳商家消费者可以“秒查”
2023-03-14 1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15报道】放心消费、无理由退货 这些深圳商家消费者可以“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田志强)3月14日,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更好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提振消费信心,落实省“放心消费粤行动”部署,深圳市消委会正式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信息接入“爱企查”平台,消费者通过“爱企查”查询企业信息时可以“秒查”深圳地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

“爱企查”查询企业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信息流程(图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放心消费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是2019年以来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2023年广东省民生实事“放心消费粤行动”的核心工作。企业秉承“自愿参与,自主实施,接受监督”的原则作出承诺,截至2022年底,深圳市共有“放心消费承诺单位”4102家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3465家,工作成果全省领先。

据悉,“爱企查”是百度旗下专业的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本次深圳市消委会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数据接入“爱企查”平台,消费者通过“爱企查”电脑端和手机端官网、“爱企查”App以及“爱企查”百度小程序等多个查询入口均可检索到相关信息。

下一步,深圳市消委会鼓励更多消费相关企业参与“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共创诚信社会、共享放心消费,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