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春天的故事】花花世界,让鹏城春意热气腾腾
2023-03-20 2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快评·春天的故事】花花世界,让鹏城春意热气腾腾

评论员 梁煖

一树树繁花醉人,微风落英妩媚。近期的深圳,用“花花世界”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有财经作家曾经说,深圳太多理科男,应该多一些忧伤的文科男。这话其实不然,热衷搞钱的深圳人,浪漫起来也是行家里手。各大公园的花展信息刷屏、园博园里盛开的三角梅被赞“美到词穷”、深圳街头、公园、绿道等处的宫粉紫荆也齐刷刷地开花了、黄花风铃木则在蓝天的映衬下,开得热烈而耀眼……周末的深圳人,不是在赏花,就是在赏花的路上。

打卡,出片,热气腾腾的春意,让深圳这座“千园之城”更加真实可感。

深圳在地域上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伶仃洋,南与香港山水相连,沿海湿地面积广阔。“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如今,在绿树白鸟的景观下,深圳的湿地建设质量稳步提升。推窗见景、出门见绿、移步入园正在成为深圳人生活的日常,人与自然的持续互动让市民每一天都有被治愈的感觉。

深圳用行动,让人知道花与城,城与自然就在身边,诗与远方不必自远处寻找,你在哪,它就在哪。


[编辑:梁煖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