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婷心观察|因买错内衣被退婚?缺乏有效沟通和尊重才是根源

2021-01-07 15:25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近日,贵州小伙因给准新娘买的内衣不合身迎亲遭拒,婚礼变成了“联欢”的新闻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认识三四年,证都领了,为什么会因为一件内衣就要退婚呢?从新郎新娘对峙的现场在线看a片来看,内衣只是导火索,两个家庭之间缺乏有效沟通和相互尊重才是婚礼变联欢的主因。

当今社会,男女双方更在意和对方是否有链接,是否被尊重。所以双方每次沟通,是否愿意去“感同身受,换位思考”并努力满足对方的需求,直接决定着沟通结果。心理学的《生活压力事件评定量表》列举了生活中的压力事件,压力指数最高分100分,其中结婚的压力指数为50分,仅次于本人受伤或生病的53分,甚至高过于被解雇的47分。结婚会牵涉很多的人、事物及关系,双方这时候相较平常会更容易有情绪,最终导致“内衣退婚”事件的发生。

彩礼和嫁妆习俗之所以能够延续至今,说明它的存在是有一定合理性。但是,如果在恋爱、婚姻自由已经是主流的情况下,彩礼和嫁妆依然在婚姻关系占据很高地位,甚至能决定婚姻的存亡,那么这段婚姻关系就不纯洁了。

真正美好、坚固的婚姻都是以“爱”为基石的。现实中的婚姻不是童话,不是夫妻相爱生活就会顺风顺水。但是“爱”一定是彼此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你认为建立良好的婚姻关系的基础是什么?一起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王平

深圳慧心心理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咨询师及客座讲师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

深圳心理行业协会绘画专委会委员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

国家团体咨询师

系统式家庭治疗师

性与亲密关系咨询师

企业EAP执行师

WMECA\IHNMA临床催眠治疗师

WMECA国际完型治疗师

美国认证正面管教家长&学校讲师

制作、校审:肖刚

主持、文字:刘婷

摄影:郑晓鹏

在线看a片剪辑:刘滢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